English

公用事业智能化预付费系统再次升级

可使现金流动加快四十五到六十天
2000-11-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窦云峰)惠普公司下属部门VeriFone近日宣布,与MeteringTechnology公司联合推出VeriFoneVeriFlex公用事业缴费方案。这是一个全集成式的端到端预付费系统,可以使公用事业部门从读表到收费的整个运营周期实现自动化。该方案可帮助全世界的公用事业管理部门将运营效率和消费者的支付灵活性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VeriFlex公用事业缴费方案的预付费功能使消费者可以选择交费的时间以及所购买服务的数量,从而避免了可能出现的滞纳金和断电,再通电费用,以及反复查表的费用。预付费业务简化了高营业额财产管理,如学生宿舍、公寓、季节性住房及出租房屋等。

一站式预付费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了手工读表、帐单处理和邮寄、手工收费以及服务中断和重新开通等项费用。VeriFlex还可以提供线路损耗功率信息,以帮助确认线路中是否有盗窃行为。此外,由于采用VeriFlex的公用事业部门可在实际提供服务前收到相应的费用,因而可使现金流动加快45到60天。

预付费购买公用服务时,消费者可携带公用事业管理部门颁发的智能卡到任意相关的办事机构或销售机构。这些地方都设有运用VeriFlex公用事业续费程序的基于智能卡的支付终端。消费者预付一定金额,相应信息将存储到他们的智能卡中。在续费过程中,消费者的电力使用及线路损耗等信息也同时传送到公用事业管理部门。消费者将智能卡插入PATM即可将预付数值装载到电表中,PATM信息通过MTC的电力线传输界面至仪表。使用带有调制解调器的PATM的家庭还可以利用电话或个人电脑进行预付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